勃起功能障礙,又稱為陽痿,可能涉及的層面很廣,包括心理、生活習慣或疾病等,都可能造成男性出現勃起功能障礙。根據國內男性學醫學會統計發現,40歲以上男性約25%有勃起障礙,相當於每4人就有1人有這個困擾

 

陰莖勃起的原理

 

當出現「性刺激」時,副交感神經興奮,會讓陰莖小動脈及海綿竇組織的平滑肌鬆弛,血液進入海綿竇,讓陰莖充血勃起。這樣的過程需要荷爾蒙、血管、神經等同時作用,但任一個環節出現問題,都可能造成陰莖出現硬度不足,無法進入陰道完成性行為。

 

治療勃起功能障礙,藍色小藥丸等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藥物,主要成分是第5型磷酸二酯酶抑制劑等性功能改善藥物,藥理作用為提升血液內cGMP的濃度,可以作用在陰莖海綿體平滑肌,促使海綿體血管肌肉鬆弛,使血液充塞入內造成「勃起」現象。

 

不舉藥哪一種最有效

 

目前市面上的治療勃起功能障礙藥物,至少有3種,分為短長效,為處方藥需自費。短效的威而鋼(Sildenafil)與樂威壯(Vardenafil)藥效時間可維持4至6小時,行房前半小時前服用即可;犀利士(Tadalafil)的效果則可長達36小時,建議行房1到2小時前先服用。

 

上述三種藥物,八成男性服用後都有效過,服用後,動脈血管血流擴張,陰莖充血量與膨脹感明顯。但因為每個人性功能障礙程度不同,所以並不能簡單的來說哪一種藥物最有效。

 

這三種藥在劑量、反應時間、藥效持久時間、副作用的類型與頻率上有些微差別,然而哪種藥對哪些類型的病患較有效,或是哪種藥明顯勝過其他的藥,目前仍缺乏有力的研究直接進行比較,多半是藥廠自行研究自己藥品的療效,有不夠客觀之嫌。

 

以目前可見的各藥廠研究報告指出,「犀利士」屬於長效型藥物,藥效可持續最多36小時,在藥效內如有性刺激,就會使男性再度勃起,所以適合比較年輕的患者,或是性生活比較活躍,不想每次服藥的男士。如果性生活不算頻繁或喜歡事先計劃的人,「威而鋼」或「樂威壯」或許比較適宜。

 

所以在選購不舉藥時,最好先經過醫師診斷是屬於那種勃起功能障礙後,再對症下藥,這才是最聰明的做法。

 

推薦閱讀:

性功能障礙應該吃什麼藥
保存藥物的「三不原則」
怎麼提高性能力?
超級犀利士藥效最佳時間
台北可以買到威而鋼的藥局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蜜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