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性年過四十即為「勃起功能障礙」高風險族群,但過往的研究調查發現,其中大概只有一成多男性有意願就醫,其餘不是隱忍就是使用民俗療法自治

 

勃起功能障礙究竟是怎樣產生的呢?,所謂的勃起功能障礙,指的是性行為時,陰莖無法達到足夠硬度進入陰道,或無法維持硬度達到射精,且這種情況經常發生的症狀。

 

 

根據成因不同,勃起功能障礙在臨床上,又可分為器質性、心因性和混合性3大類型。

 

1、器質性主要是因為血管、神經、內分泌系統或是陰莖海綿體產生異常所引起。這類患者通常合併有老化及糖尿病、高血壓、高脂血症等慢性病。

 

2、心因性則是因為焦慮、憂鬱、伴侶關係衝突、緊繃等心理、情緒因素造成勃起困難,通常沒有合併慢性病,特徵是在某些事情發生後,勃起功能突然變差。

 

3、混合性則是器質性與心因性的結合。

 

勃起功能障礙的發生並不是完全沒有征兆,及時診斷治療,是介入勃起功能障礙問題的關鍵時刻

 

臨床上勃起功能障礙的治療方式主要有3種,分別是:

 

●口服藥物治療

 

低能量體外震波

 

人工陰莖植入手術

 

其中,口服藥物治療是一線治療方式,這一類藥物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壯陽藥。常見的壯陽藥有威而鋼犀利士樂威壯等,學理上,這些壯陽藥都是屬於「第五型磷酸二脂酶抑制劑」(PDE5),可使平滑肌鬆弛,造成陰莖動脈擴張、血流量增加而導致陰莖勃起。

 

 

當受到性刺激時,陰莖血管的內皮細胞便會釋放出一氧化氮(NO),而此種因子會使得平滑肌細胞中的GMP轉變成 cGMP,進而使得平滑肌鬆弛、血管擴張、陰莖海綿體充血,最後導致陰莖勃起。當性刺激消失時,血液中的一種特殊的酵素(PDE)便會將cGMP加以分解,cGMP不見了以後,血管就會恢復正常,陰莖海綿體血液流回靜脈,陰莖也就回復原先的狀態。

 

威而鋼、樂威壯、犀利士都是屬於處方藥,在醫院或藥局須憑醫師開的處方箋購買。目前,同成分的學名藥也有很多種,無需處方箋,且價格更便宜,網路藥局(https://www.5mg.tw)即可購買。

 

任何的治療保健、保養規劃,應該是要全面性的,且要提早介入;而不間斷的持續進行,更是最重要的一環。建議男性朋友應多和伴侶溝通自己的問題,有了伴侶的支持,勃起功能障礙治療更容易成功。

 

延伸閱讀:

性功能障礙應該吃什麼藥
保存藥物的「三不原則」
怎麼提高性能力?
超級犀利士藥效最佳時間
台北可以買到威而鋼的藥局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蜜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